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文化 > 饮食杂谈 > 正文
潮叹广式点心 茶点来些新口味
2014年08月15日 来源:网络 浏览:  


   明虾烧卖一个个精巧玲珑。 
广东饮茶文化深入民心,“一盅两件”更不是什么新名词。“一盅”是指盅,意即用盖碗泡茶,“两件”是指点心,如传统的虾饺等。饮茶时,大部分人会吃上 3 款,甚至更多点心,这就变成了 “一盅三件”或“一盅多件”。自从稻香集团的海鲜火锅酒家进驻兴中广场后,这里又多了个饮茶的好去处,此处以传统的广式点心为主,精品茶点均是大家所熟知的烧卖、叉烧包、烧卖、凤爪、排骨等,一家餐厅叹茶的点心做得正不正宗,点上这些点心一尝便知。
   炸蛋散化在口中,那一瞬间很享受
   本次试菜的房间定在V15房,房间不大,风景却正好,□着玻璃门可见潺潺的岐江河水,还有矗立在河岸边的钟楼,一到整点,钟楼里的小人就会蹦出来跟大家见面。还未等到敲12点,我们便开始了“舌尖上的点心之旅”。新鲜出炉的炸蛋散,色泽金黄诱人,连浇上的糖浆汁也金灿灿的,煞是诱人。
   想来甚觉奇妙,无非是鸡蛋、面粉、糖这些平常的原材料,却可变化出多种吃法,可以是煎饼、鸡蛋饼,也可以是蛋糕,个人觉得最奇妙的吃法还是炸蛋散,将面团炸成极轻盈的一片片,浇上糖浆汁,一口咬下去,脆脆的,转眼便像雪花一样化在了口中,不留痕迹,一起化入心中的还有丝丝甜蜜。正因炸蛋散的这种美妙口感,它很受小孩子的欢迎,牙口不够好的老人也深爱这种美食。
   黄得动人的还有奶皇马拉卷,它不是炸蛋散的金黄,而是嫩嫩的鹅黄,原材料依然是鸡蛋、面粉。有人忍不住问:“马拉卷跟马拉糕有什么不同?”经厨师介绍,两者大不相同,马拉糕是整块蒸出来的,而烹饪马拉卷则像做拉布粉一样,先将鸡蛋面粉浆撒到一张布上蒸好,再蘸上奶皇馅卷起来。它的口感更像蛋糕,柔嫩、细腻,带着奶香。
   薄皮点心裹一团原味,漾动你味蕾
   说起广式点心的“四大天皇”,必少不了薄皮鲜虾饺。澄面是一种无筋的面粉,制作虾饺必不可少的原材料,用它制作的虾饺薄皮晶莹、透亮,可透出里边红色的虾肉,观感极好,入口又不乏劲度与韧度,兼具QQ 的口感。稻香用的虾饺馅是明虾,虾肉一定要新鲜才能吃出爽嫩、带着股鲜劲的好味道,配合爽脆的竹笋片,那就更好了。
  这里的烧卖也用明虾来做,精巧、玲珑的一个个,上搭一只去壳明虾,点缀一小撮鱼子,惹人怜爱。还有那极薄的烧卖皮裹着猪肉、虾、冬菇剁成的碎碎,多种食材的混合,爽、脆、鲜、香,漾动味蕾的尽是食材的原汁原味。

[编辑:Elaine]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