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指南 > 行业规定 > 正文
山西大众餐饮争取五年内比重提至85%
2014年10月08日 来源:网络 浏览:  

  山西省商务厅8日出台《加快发展大众化餐饮的实施意见》。根据该《实施意见》,今后,山西省将努力调动社会或其他行业资本参与大众化餐饮服务体系建设的积极性,力争用5年左右时间,在我省基本形成布局合理、结构优化、功能齐备、制度完善、竞争有序的大众化餐饮服务体系,大众化餐饮占餐饮市场的比重提高到85%以上。

  今后,山西省将鼓励高端餐饮企业转变观念,调整经营模式,发展大众化餐饮网点。引导餐饮企业开展连锁经营,在小区、学校、商圈等人口聚集区发展便民大众餐饮经营网点。参照太原食品街发展模式,发挥区域特色,鼓励省内有条件的中心城市建设美食街和餐饮集聚区。

  引导餐饮企业发展与早餐、快餐、团餐、特色正餐、地方小吃、社区餐饮、外卖送餐、美食广场、食街排档、农家乐、商务餐饮、婚寿宴、家庭聚餐、旅游团餐、老年人餐、中小学生餐、病人餐等细分市场相适应的业态,开发中低档家常菜肴和特色晋菜、山西面食,丰富大众化餐饮产品,满足不同层次的大众化餐饮需求。

  山西省将支持山西餐饮文化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建设山西餐饮文化产业园,发挥品牌聚集效应,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继续实施放心早餐工程,支持餐饮企业建设中央厨房,改造食品加工车间和流水生产线,完善冷链与配送系统,提高大众化餐饮供应能力和食品安全保障能力。

  今后,山西省将培育本土大型餐饮品牌龙头企业。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弘扬山西富有地域特色的餐饮文化,全面塑造山西美食的国际形象,引导有实力的餐饮企业开发美国、韩国等发达国家和地区餐饮市场。

[编辑:Elaine]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