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指南 > 行业规定 > 正文
深圳“文明餐桌”行动倡议书
2014年11月19日 来源:深圳饮食网 浏览:  

深圳“文明餐桌”行动倡议书

全市餐饮服务单位、市民朋友们:

“来了,就是深圳人”这句话深刻体现了广大市民对深圳市的认同。作为一名深圳人、一家深圳企业,我们有责任从点滴中塑造城市的文明形象。民以食为天,餐桌文明是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体现之一,体现着中华民族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体现着我们广大市民谦和礼让的风尚。为倡导文明消费新风,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在全市开展了“文明餐桌”行动,现向广大餐饮服务单位和市民朋友们发出倡议:

一、践行美德,争做文明先锋。每位市民朋友和广大餐饮服务单位从自我做起,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争做“俭以养德、文明用餐”的宣传者、实践者、监督者,共同营造良好的就餐氛围。

二、绿色消费,大兴节俭之风。养成节俭用餐习惯,践行绿色生活方式,按需点餐,理性消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树立科学饮食新理念,荤素合理搭配,摒弃不良饮食陋习。提倡少油、少盐、少糖、低脂食品,养成安全、理性、健康的生活习惯。

三、文明礼貌,创造舒适用餐环境。不在餐饮场所肆意喧哗、不在禁烟场所吸烟;杜绝随地吐痰等不文明陋习;不劝酒,不酗酒。开车不喝酒,酒后不驾车。餐饮服务企业推广文明用语,注意仪表整洁,坚持优质服务,做到以礼待人、以诚待人。

四、温馨提示,彰显文明细节。餐饮服务企业在餐桌上摆放“文明餐桌、从我做起、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等标示牌,做到“三个提醒”:“请注意适量点餐,不够再加”、“为了避免浪费,本店提供打包餐盒”、“请注意不要酒后驾车。”

五、绿色环保,注重饮食安全。餐饮服务企业自觉遵守企业规范,保障食品安全,使用合格餐具、食用油,诚信经营。

尊敬的餐饮服务企业、亲爱的市民朋友们,让我们从我做起,从细节做起,与文明握手、与陋习告别,将环保、低碳进行到底,在文明优美的环境中品尝佳肴,在公众场合里体现修养!

 

倡议单位: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二〇一年十一月一日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