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餐饮名人 > 名厨名师 > 正文
彭建设
2006年03月13日 来源:深圳饮食网 浏览:  

代表作品

  杏仁陈皮蛋糕

 

  原料:无盐牛油、白糖、低筋面粉、鸡蛋、精盐、陈皮、

泡打粉、杏仁、杏仁茸等。

 

  制法:①先将陈皮切碎,泡打粉、低筋面粉过筛,杏仁片烤香备用。②牛油、杏仁茸、白糖、精盐等原料用中速搅拌,边搅边逐个加入鸡蛋,至7个鸡蛋加完后停止搅拌。③将“①”加入“②”中,拌匀。④将面糊分成10份,放入直径120毫米、高30毫米的模具中烘烤,温度:180—200℃,时间:15—20分钟。⑤出炉冷却后,用果酱扫在蛋糕表面,再用杏仁糖皮包裹,并进行装饰,每只蛋糕用糖皮约20克。此点心清香爽口、清热润肺、滋润养颜。光滑皮肤。

 

  泰式榴莲思梦

 

  原料:鲜榴莲、白糖、鸡蛋黄、明胶粉、植脂奶油、白兰地。

 

  制法:①先将植脂奶油搅打至嫩滑。②鲜榴莲榨汁,明胶加水深化。③白糖加水熬成糖浆,兑入蛋黄中,冷却,在顺次加入鲜榴莲汁、明胶、白兰地,边加边搅拌。④加入“①”轻拌⑤将“④”注入10中甜品杯中,放置冰箱冷藏。此点心味香浓郁、嫩滑爽口,入口即化。

 

  乡村风味杂粮面包

 

  原料:高筋面粉、麦粉、干酵母、黄糖、精盐、色拉油、水。碎玉米、粗麦粒、荞麦、白兰地。

 

  制法:①先将白兰地、粗麦粒、碎玉米、荞麦拌匀,并用保鲜纸包好,以防酒味挥发,放置2小时。②按照制面包拌面的程序拌面团,至柔滑,将“①”加入。搅拌2分钟。③面团放置20分钟,分割成6条,每条400克。④面条滚成长条后再在表面滚上粗麦粒,放进已涂油的烤盘里发酵,温度35℃,湿度:80%,发酵30-35分钟。⑤烘烤,温度:170—195℃,时间:25—30分钟。此点心为粗纤维营养食品,含多种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及降脂物质,分为独特,配以白兰地,味道香浓,回味无穷。

 

  小桥流水人家

 

  菜品制作方法介绍

 

  原料:A 清蛋糕原料:低筋面粉、大师傅蛋奶香精、鲜鸡

蛋、白糖、皇牌乳化剂、生油、淡奶;B明胶糖皮原料:太古糖霜、鸡蛋清、明胶粉;C拉线装饰原料:白奶油、糖浆等。

 

  制法:1 明胶糖皮制法:糖霜过筛后,加入2只蛋清和溶化的明胶,搓至白色,再擀成3毫米厚的皮,部分切成长120毫米,宽5毫米的条,放在通锤上做成半圆形放至糖条至干,工做47根备用、部分糖皮做成一小屋,晾干备用。2 白奶油50克再加20克的糖浆搅拌均匀后,用以制作拉线装饰。3 清蛋糕制法:①大师傅淡奶香精加入低筋面粉中,搅拌均匀后过筛备用。②鸡蛋、白糖、乳化剂放入搅拌桶中中速搅拌10分钟后改用慢速。③将“①”慢慢倒入“②”中,搅拌一分钟。④加入淡奶后,加生油,请搅均匀。⑤倒入已涂油并铺上白纸的模具中烘烤,于190℃烤月12分钟出炉。4 把冷切的每个蛋糕坯切成3片,抹上植脂奶油,在每片中间都放各类鲜水果,然后将3个蛋糕坯叠成三层,顶层切去一半,制成此款蛋糕的主体。5 用糖皮制成的小屋,放在顶层。6 用杏仁茸制成各式小公仔、树、花、桥等。7 裱上各色玫瑰花,用糖条把蛋糕中层围起来后再进行拉线装饰。

 

  螺旋藻雪中情

 

  原料:A组:水、白糖、明胶粉、红玫瑰食用色素、鲜柠檬(1/2只)、蛋清、红葡萄酒;B组:蛋清、植脂奶油、明胶粉、螺旋藻粉、白糖、薄荷油。

 

  制法:①用1/2只鲜柠檬切片,明胶粉15克、螺旋藻粉8克、分别用水溶解。②水煮开后,依次加入A组中的原料:白糖、切好的柠檬片、溶化的明胶粉、搅打起泡的蛋清,煮十分钟后,过滤。③再加入红酒、色素、制成啫喱水④将啫喱水分成7份,每份约50克,倒入7只香槟杯中,放冷藏柜中冷藏约10分钟,备用。⑤将B组中的蛋清搅打起泡没用白糖熬成的糖浆与蛋清混合后冷却。⑥将“⑤”慢慢加入植脂奶油180克中,边加边搅拌,搅匀后将B组原料明胶水、螺旋藻浆。薄荷油,搅匀。⑦将“⑥”分成7份,加在“④”上。⑧用两个自制的朱古力小干进行装饰。螺旋藻是21世及最佳的营养品。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胡萝卜等营养成分。此甜点配以薄荷、清凉爽口,沁人心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