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食闻天下 > 深圳新闻 > 正文
社科院中国烹饪协会联合发布2009年《餐饮蓝皮书》
2009年06月23日 来源:网络 浏览:  
    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中国烹饪协会日前联合在京发布的2009年《餐饮蓝皮书》透露:去年,在经济形势急剧变化的情况下,国内餐饮业的发展态势依然良好,连续18年保持两位数的高速增长,全年零售额达到15404亿元,比2007年同期增幅高出5.3个百分点;人均消费1158.5元,拉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3.41个百分点,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增长贡献率为15.83%,继续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

     蓝皮书指出,全球经济的下滑必然给中国经济带来一定的影响,进而影响居民收入状况,重创我国消费者的消费信心,其中对我国餐饮消费中的公款消费、高档餐饮消费的影响会比较大。但应当看到,全球化是一把“双刃剑”,在全球经济一片哀鸿的时候,中国经济一枝独秀,因此国际风险投资也正在加大对中国餐饮业的投资。据不完全统计,今年第一季度,我国快餐企业已经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投资基金近2亿美元。

     蓝皮书同时提出,由于全球性金融危机的蔓延,目前国内的商业地产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这给餐饮企业带来了扩张的好机会。根据调查,目前北京出租铺位的价位根据地理位置的不同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二环崇文门、东直门等商圈的新店租金下降了5%至10%,四环周边的朝阳北路、亚运村商圈租金下浮10%至20%,尤其是2000至4000平方米的大面积商业用房的租金下降近30%。租金价格的降低为餐饮企业抢占市场提供了一个有利的时机,不少大型餐饮集团都表示出在保证销售收入的同时要加快其扩张的步伐。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