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食闻天下 > 国际新闻 > 正文
餐馆被评服务差 出名后竟生意红火
2014年04月07日 来源:网络 浏览:  

  不少顾客慕名光顾,想知道服务到底差成什么样

  位于英国伦敦唐人街的“旺记”中餐馆因伙计服务态度不佳,被媒体封为“最粗鲁餐馆”。有趣的是,“恶名”传开后,餐馆生意不但没受影响,反而更加红火。不少顾客慕名光顾,想知道他们的服务到底差成什么样。

  野蛮餐厅

  走进“旺记”,顾客的行为和言语稍不注意,就可能惹毛脾气一个比一个坏的伙计。

  用餐高峰时段,餐馆门口等位的人排起长队,这时拼桌是常事。你想独占一桌?还未等你张嘴说话,伙计硬邦邦的一句“命令”:“去跟他们坐一块!”或者“上楼去!”不留任何商量余地,让你瞬间失去提要求的勇气。

  结账想刷信用卡?没门儿!“我们这儿只收现金。”

  让伙计看见你细嚼慢咽,可能遭到呵斥“快吃!”

  想添付刀叉?简直是非分之想。伙计会带着嘲讽语气反问一句 “你想要刀叉?”,然后坦然走开。

  在其他餐馆,如果顾客给的小费少,伙计即便不满意通常也不会说什么。但在“旺记”,伙计会追出门来讨要。

  一名顾客在网上发布到“旺记”用餐时拍摄的照片,称只敢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拍照,生怕换个位置拍照被伙计看到责骂。

  餐馆今年2月装修,3月重张。合伙经理梅丽·麦克道尔承认,员工们过去服务态度“可怕”,今后会“改进形象,提供可口食物和好服务”。一名老顾客闻讯在网上给“旺记”留言:“在这里,坏服务必不可少。要是服务员态度变好了,那将令人失望。”

  暴躁大厨

  像“旺记”这般对顾客无礼反受追捧的餐厅或厨师还有一些。英国利物浦一家餐馆在电视节目中展示他们对顾客的生硬态度后,订位量不降反增,上涨20%。

  英国高级餐馆ChezNico的厨师尼科·雷德尼斯厨艺高超,但脾气出了名的坏。有一次,他看到一名顾客跷二郎腿,随即踢了踢那人的椅背,教训说“在我的餐馆里给我坐正喽”。据说,雷德尼斯还曾因为顾客不按他要求的方式享用他烹调的食物,而把顾客赶出餐馆。雷德尼斯的徒弟马尔科·皮埃尔·怀特也是个“野蛮厨师”,坏脾气比师傅有过之而无不及。他号称一晚上赶走54个顾客。如果顾客拒绝离开,服务员就撤走所有餐具,餐厅领班还会以夸张动作撤下桌布。

  爱尔兰大厨兼美食作家凯文·桑顿因一名顾客想用薯条配菜而认为对方不懂美食,继而恶语相向。

  英国厨师戈登·拉姆齐曾把英国女演员琼·柯林斯和美食评论家AA·吉尔赶出餐馆。他还把美国流行歌星麦当娜拒之门外,理由是“客满”。

  不可盲从

  敢得罪顾客、标榜“粗鲁”的餐厅并非单凭剑走偏锋吸引顾客,而是普遍有吸引顾客的强项。例如,“旺记”菜品性价比高,为人称道。

  不过,美食节目主持人诺曼提醒餐饮业者,不要盲目照搬“粗鲁”服务,因为大部分顾客“不吃这套”。诺曼解释说,如果这种服务是就餐体验的一部分,可以把它看成一种娱乐,但如果顾客事先不了解情况,往往会感觉受辱,对餐馆留下坏印象。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