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食闻天下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餐饮界27个省市又添1247名中国烹饪大师名师
2006年10月22日 来源:网络 浏览:  

   

中华金厨奖获得者与嘉宾合影留念

    对于全国各地的厨师来说,10月21日这个日子是他们终生难忘的,在厨师之乡顺德举行的第16届中国厨师节"中华金厨奖"、中国烹饪(餐饮服务)大师颁奖大会上,他们中的1247位被授予中国烹饪大师、名师称号;215位荣获餐饮界的最高奖“2006年度中华金厨奖”。

    在全国400万家餐饮企业中,近800万专业厨师在辛勤工作着,他们的努力为发展国家经济、服务百姓生活、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最基层的而且是最直接的贡献。为表彰他们的辛勤奉献,树立劳动模范和典型形象、鼓励广大厨师钻研技术积极向上,中国烹饪协会从5年前开始以厨师素质提升为主旨的人本品牌建设,每两年评选一次中国烹饪大师、名师,每年颁发一次年度中华金厨奖,并就厨师生活、工作、学习所涉及的多个领域设置了不同的奖励项目,从挖掘人的自身潜力出发,塑造人本品牌,从提升厨师荣誉自律水准入手树立典型形象,有效地促进了厨师队伍素质的提高。首先中国烹饪协会取得政府有关门批准的表彰认定资质,各项评选工作依据预先公布的评选条件,由地方各级协会组织逐级选拔,由专家组成认定小组面对面考核,并经过公正机关现场公证,认定结果由中国烹饪协会在官方网站公示,公示15天内如无不同意见即可通过认定程序,获得荣誉称号。如2006年度中华金厨奖的评选条件在评选前5个月公布,包括在职业道德、烹饪技艺创新、企业经营管理、菜品制作、餐饮服务、烹饪理论等多个方面的标准要求,获奖厨师需经严格的标准衡量和评审才能奖牌挂胸。

  规范标准而公开公正的荣誉评选使人本品牌建设健康发展,将一批批优秀厨师推荐出来,对引领厨师队伍的进步和行业的发展以及厨师社会地位的提高都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