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食闻天下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火锅送外卖 一单可做200桌
2015年02月06日 来源:网络 浏览:  
  在火锅市场竞争异常激烈的重庆,“秦妈火锅”虽然是老字号,却仍在寻求突破和改变:模式上,将火锅外卖至家庭或企业;服务上,现场为食客调试最满意的辣度……通过这一系列举措,“秦妈”既成功地拴住了老顾客,又吸引了不少新粉丝。
火锅送外卖 一单可做200桌
秦妈店内拉起的“火锅外卖”横幅,引人注目。
 
火锅送外卖 一单可做200桌
小型火锅外送包,可为家庭订餐服务。
 
带上桌子板凳 去送火锅外卖
        秦妈火锅自2013年正式启动外卖服务,小至家庭消费,大到企业聚餐,均可送货。迄今为止,店里最大型的一次火锅外卖高达200桌(10人/桌),在重庆火锅界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Q:公司怎么想到要增设火锅外卖?
        A:近两年的餐饮形势同样波及到火锅界,不论老店新店,都在“求变图存”,以增加新的盈利方式。如今快餐外卖已经不稀罕了,但火锅外卖并不普及,于是,我们抢占了这个先机。
        Q:火锅外卖的具体流程是怎样的?
        A:客人可以通过打电话、登陆秦妈火锅官网、微信三种途径订餐,下单时选好锅底、涮品并填写用餐时间、地点。店里准备好食材后,连同桌布、灶具等等一起装上外卖车,比约定时间提前15分钟左右到达顾客指定的用餐地点。然后把车里的东西一一取下来,将涮品摆放整齐,调好锅底,顾客就可以上桌用餐了。整个摆台过程用时大约10分钟。用餐完毕后,我们会派专人过去收拾垃圾,同时将所有用具带回店里。
        我们的火锅外卖宗旨是让客人在自己私密的环境下享受到店内所有的服务,包括店里的自助小料、免费的米饭、粥品、水果等等,如果客人需要桌椅,同样可以装车带去。另外,我们还免费代加工客人自备的食材,例如,客人自备了黑鱼,我们会前去将鱼宰杀治净,改刀成片。
        Q:如何收取外卖费用?
        A:除了锅底、涮品的费用外,另收取每桌30元的外卖费。
        Q:火锅外卖针对的是什么样的消费群体?
        A:所谓“有钱就赚,大小不拘”,无论是两口之家,还是人数高达两千的企业,都是我们的客户。只要对方有需要、能提供场地,剩下的就可以交给店里来办。有些大型企业在举行公司年会等活动时,很难找到一家可以同时容纳所有员工的饭店,这时就可以选择我们的火锅外卖服务。
        Q:在人员配备上,需要额外增加人手吗?
        A:不需要,小型的家庭外卖,店里的服务员就可以胜任,碰到大型外卖,公司会从每个店或生产车间抽出人手过去帮忙。
        Q:外卖每月为店里增收多少利润?
        A:以三峡店为例,外卖增加的利润每月在2万左右,年底外卖增多,利润相应会高一些。
 
锅底调酒酿 中和麻辣度 
        来“秦妈”就餐的除了本地客人外,还有很多慕名前来的外地人,考虑到他们对锅底的辣度需求与重庆人有所不同,店里推出了用酒酿“现调辣度”的贴心服务。酒酿略带甜味,可以中和锅底的辣度,而不稀释香味。食客在用餐过程中,服务员会上前询问辣度是否合适,如果需要减辣,则会将手中的酒酿(瓶装酒酿即可,不需兑水)倒入锅底中,边倒边用汤勺搅动,待酒酿和汤汁完全均匀地融在一起,再请客人品尝锅底,这样逐步调试,直至顾客满意为止。
火锅送外卖 一单可做200桌
服务员用酒酿调试锅底辣度。
特色涮品:花鲢鱼肚
火锅送外卖 一单可做200桌
 
        在秦妈火锅考察时,这款涮品引起了团员们的注意:将冰冻鱼肚涮入锅中,熟后劲道鲜美,略带脆感。
        大致做法:花鲢鱼肚放在水龙头下冲洗干净,捞出沥水,表面划开一刀,放入冰箱冷冻,随用随取。 
 
特色蘸料
        该店的自助调料区除了常见的小料外,还增加了几款特色酱料:京都酱、菌王牛肉酱、野味酱(柱侯酱、海鲜酱加多种野生菌调制而成,浓香复合味)、XO酱等,食客有了更多的选择。另外,秦妈还增设了两款粥品、米饭和三种应季水果,全部免费供应。
火锅送外卖 一单可做200桌

 

[编辑:Elaine]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