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食闻天下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字号餐饮企业发展论坛在苏举行
2015年09月21日 来源:扬州日报 浏览:  

    18日,扬州老字号“富春”130周年店庆暨“老字号餐饮企业发展论坛”举行,来自天津“狗不理”、北京庆丰包子等20多家老字号餐企掌门人齐聚扬城,就餐企老字号如何传承发展,共谋新机遇。据悉,未来,富春包子将开到上海,庆丰、狗不理也将会光临扬城。
    论坛上,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边疆透露,中国烹饪协会将联合中华老字号工作委员会共同推进中国餐饮业申请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包子作为中华美食代表,有可能成为申遗特色食品代表。
    谈创新:谁说包子不能加奶酪和培根
    在老字号的肩头承担着两种责任:传承技艺和经营发展。如何权衡二者、形成和谐统一,是全国餐企老字号共同寻求的方向。
    “中国包子作为一个手持式食品,颇有‘人缘’。因为它具备现代快餐方式特点,适合年轻群体的消费习惯。”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边疆表示,扬州包子作为中国餐饮文化的代表之一,具备扎实的发展基础,只需在形式、口味以及营销手法等方面稍作调整,就可以获得一批年轻消费群体的喜爱。例如,在口味方面,可以在秉承传统之余,打开“脑洞”,借鉴披萨等烹饪技艺制作特点,把培根和奶酪放进包子馅。只要适合消费特点、具有市场需求,我们都可以去大胆尝试。
    谈“走出去”:扬州老字号要有“家国情怀”
    扬州大学旅游烹饪学院副院长、中国烹饪大师周晓燕说:“扬州包子可以多元化发展,开发不同层面的产品,既可以是街头巷尾的‘叫卖品’,也可以是高居殿堂的品位佳肴。”
    如何让扬州包子更好地“走出去”,成为海内外知名品牌?
    “现在,国内很多餐饮企业担心‘走出去’后产品销售、盈利等问题。在我看来,在品牌宣传和盈利两者之间,扬州老字号餐饮企业应将品牌宣传放在首位,作为中国饮食文化的代表,一定要有‘家国情怀’。”边疆说。
    谈营销:互联网+培养未来“老顾客”
    “消费对象不更新,老字号何谈发展?”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戴宁、杭州饮食服务集团总经理介绍说,经过调研,他们发现个性化、特色化的餐饮企业生意最火爆。这些企业更适应“90后”、“00后”,这批群体都是餐饮企业未来的“老顾客”。
    “在互联网+时代,老字号必须注重与消费者的互动性。”戴宁说,杭州饮食服务集团旗下天香楼、知味观等老字号,专门成立来了网络营销公司,线上销售工业化生产的菜品。
    谈模式:用直营店模式拓展市场
    大董烤鸭集团董事长、中国意境菜创始人董振祥说,工业化、标准化可以改变老字号现有发展瓶颈,老字号具备品牌张力和美誉度,运用现代管理思想,在传承保护文化的基础上提高市场占有率,是老字号发展的重要方向。
    “老字号的发展不能故步自封,传统不能丢,但未来对于就餐形式和就餐环境亟待改善。”富春集团总经理徐颖宏说,富春在市区开设了6家门店,直营店模式已在南京落子,目前正在上海物色店址,打算再增设一家门店。同时富春将系统谋划布点,提高扬州包子在沪宁线的知晓度。
    中国名品包子汇展今开幕——
    南北“名包”汇聚东关街
    本报讯 昨天,记者从富春集团了解到,作为富春130周年店庆的系列活动,中国名品包子汇展今天汇聚东关街中段美食广场。据了解,中国名品包子汇展为期两天,由富春携手天津狗不理、北京庆丰、上海城隍庙松月楼、无锡王兴记等4家中国包子老字号企业,分别派出名师主理,现场蒸制,为扬州市民和中外游客献上扬城史上最多样、最豪华的包子盛宴。

[编辑:Elaine]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