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食闻天下 > 深圳新闻 > 正文
深圳疾控中心:禽流感不会人传人
2012年01月02日 来源:网络 浏览:  

 深圳一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患者前日因医治无效死亡。昨晚约9时,深圳市疾控中心通报确定患者感染毒株,属2.3.2.1亚系的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受体依然为禽类受体,依旧不能在人与人之间进行传播,广大市民无需恐慌。

深圳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中心与香港卫生防护中心专家牺牲节日休假,连续奋战72小时,对2011年12月31日确诊的高致病性禽流感感染者H5N1病毒的基因组序列进行测定和生物信息学分析,发现该患者感染的病毒属2.3.2.1亚系的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对人类具有极强的致病性。

深圳疾控中心通过进化分析发现该毒株与国内鸭群中分离到的禽流感病毒同源性较高(为90%),均属禽源H5N1病毒,说明此次毒株感染是由禽类直接感染到人的。而此前2005~2006年中国内地南方流行的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主要为2.3.4谱系,专家从病毒的基因特点分析发现,此次患者所感染的病毒较之前的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已发生了一些基因突变,但其受体依然为禽类受体,依旧不能在人与人之间进行传播,广大市民无需恐慌。

深圳疾控中心专家还对该病毒的耐药性进行了分析,结果显示,病毒对金刚烷类的药物较为敏感(包括金刚乙胺、曲金刚胺、金刚溴胺、美金刚等),但对达菲类药物的耐药性作用还在进一步研究之中。

12月31日,被确诊为人感染高致病禽流感的深圳宝安沙井患者陈某某中午13时33分宣告死亡,死因为病毒引发的多脏器衰竭。据悉,该患者21日出现发热,30日被诊断为疑似病例。患者为公交司机,120人与其密切接触,未现异常。

深圳禽流感死者感染源或为候鸟

深圳一名公交司机因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死亡,他发病前1个月内没有家禽接触史,也没有外出史。死者生前有在公园晨练的习惯,疾控专家怀疑他因接触候鸟粪便而染病。

[编辑:Swin]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