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食闻天下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性CEO:如何改善奢华酒店的用户体验
2015年01月21日 来源:网络 浏览:  
  总部位于美国德州达拉斯的国际奢华酒店 Rosewood Hotel Group (瑰丽酒店集团)始建于 1979年,2011年被香港新世界集团以 8亿美元整体收购(包括估值 2.29 亿美元的酒店管理公司,以及估值 5.7亿美元的酒店地产)。
  如今,该集团旗下不仅拥有 Rosewood 奢华酒店品牌,还拥有商务导向的新世界酒店及度假村和设计时尚的 Pentahotels。目前在全球 17个国家共管理 54家酒店,2015年将正积极拓展版图,发展中的酒店物业约 40家。
  瑰丽酒店集团的CEO 郑志雯(Sonia Cheng)是酒店业少有的女性 CEO 之一,此前曾在一家大型国际投资银行和美国私募股权公司工作,专业从事房地产投资。
 
女性CEO:如何改善奢华酒店的用户体验
 
  近期,美国旅行行业网站 Skift 对郑志雯进行了采访:
  记者:在改善客户体验方面,最大挑战是什么?
  Sonia Cheng:如今的旅客更为复杂,体验需求更多元化。客人们真正需要的是直观、有魅力的服务,而不是预期的传统酒店体验。当旅客进入酒店或从机场接到旅客开始,酒店要凭直觉并有能力预测到客人的需求。小细节将吸引住客人,并以不同的方式给客人带来惊喜。这包含有很多不同的因素,并不是容易的事情,需要确保团队有能力执行这一理念。
  记者:过去5~10年里,顾客有什么出乎意料的需求转变?
  Sonia Cheng:没有意外的转变,但旅客变得复杂,不再寻求物质上的奢华,而是更看重个人体验和入住期间的每个细节。这就是现在人们走进酒店所期望的。
  记者: 科技在改善客户体验中扮演的何种角色?消费者体验类的技术和后端技术相比,哪一个对改善体验中更有重要或更有效?
  Sonia Cheng:整个行业都使用了很多面向消费者的技术,但要注意科技的使用量,确保这些科技是实用的、功能性强的、简单易用的。最坏的情景就是消费者不知道该如何使用或太难理解。要确保这类科技产品简单易用,且真的有所需要,而不是因为某些趋势而使用科技。
  后端技术在增强客户体验方面更重要,能够确保迅速的了解顾客的回馈与问题,有效的帮助增强客户体验。
  比如,当客户第二次走进餐厅,可以了解到这名客户的餐饮喜好,真正加强了客户关系管理。
  记者:为配合顾客的变化,酒店在人员雇佣上有何变化?
  Sonia Cheng:从所雇用的人开始,在整个面试过程中寻找对酒店业真正有热情的人,享受这个行业,愿意为客户服务。
  实际经验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他们真正喜欢、热衷于做什么。我们有很多不同设置的面试,如:将面试者带到咖啡馆或更放松的环境中,以便了解他们的真实个性。我们有完善的培训机制,但是我认为培养直觉是我们集团最关注的。培训课程中,我们会向员工解释公司的理念,还有角色扮演和酒店外不同场合的体验项目。这是一个很有创意的培训过程。
  记者: 对酒店费用增加有何看法?如何处理奢侈品牌的费用问题?
  Sonia Cheng:设置免费 Wi-Fi 是一个全球化的趋势,而对于像提前入住或延迟退房,也无需额外收费。在奢侈品牌的层面上,关注小的收费只会惹恼顾客。如果想要创造一个良好的整体感受,要通过整体提价来反映酒店所提供的奢华服务体验,而不是在小的项目上向消费者收费。
  记者:社交媒体在改变Rosewood 与消费者对话中扮演什么角色?
  Sonia Cheng:相比于传统媒体或电视,这是一个非常有效且高效的平台。我们推出了一项名为 Rosewood Curator 的项目,邀请一些有影响力的人成为某个城市的 Rosewood 负责人,提供关于这个城市的建议和秘密,发布在网站和社交媒体上,作为宣传和营销酒店的另一种方式。
  记者:有什么让你印象深刻的用户体验?
  Sonia Cheng:最新的关注点是带来正宗的食物与饮品体验。放弃传统的酒店餐厅,变为当地美食的聚集地。这一项目从伦敦的新 Rosewood Hotel 开始。酒店设置了一个极棒的酒吧,备受当地伦敦人的喜爱,为酒店创造了良好的氛围。我们不仅注重客户体验,也注重当地人群的感受。
[编辑:Elaine]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