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食闻天下 > 国内新闻 > 正文
潮汕饪竞技大赛,创意潮菜大比拼
2010年11月27日 来源:网络 浏览:  

    潮菜厨师善于选料,掌握对季食材,巧妙搭配,能工善烹,大家皆知。如果不是亲身观摩潮厨比赛过程,也许还很难理解,评比——就是潮菜响誉中外的质量控制法则。要不请看,这回一帮潮菜厨师正因为牛田洋青蟹“当时”,肉质肥美,膏黄喷香,专门聚集一起,下厨掌勺“PK”。不足一个来钟,40多道自报菜肴,经过两个回合比拼,一下子就被五大评委刷掉了超半,余下的16道菜顺利进入决赛,9名厨师稍作休整再次迈进赛场决战。老茂作为本次以“魅力青蟹·创意潮菜”为主题的烹饪竞技大赛召集人之一,说句心里话,虽然没有参与这场“角斗”,但在现场也饱尝了“大战”的煎熬,领略了大赛评委对菜肴作品的挑剔和无情的取舍。

     话说这天下午,月眉湾酒楼格外热闹,二楼宴会厅五只长方桌一字摆开,汕头市餐饮业协会会长肖文清,汕头市美食学会主席林自然,中国烹饪大师尤焕荣、唐炳龙、叶飞列席担任大赛评委。而首层厨房这边,来自各大酒楼的潮菜名厨师黄镇成、郑创坤、陈裕东、纪少彬、沈惠松、谢孟农、蔡庆辉、陈少彬、黄增宝个个摩拳擦掌,拿出看家本领。

     转眼间,16道蟹肴分别新鲜出炉,依顺序逐个被送上评委席,各位看官,你道每一道菜肴都要通过五大评委的审视、品味,历经色、味、型、质、量、洁的“洗礼”,咋不叫参赛厨师多少有些紧张,就连在下早已盘算好想借机打探制作秘笈也都无可故及。只见评委们一边品味、一边在评分表上评语、判分。两个小时下来,16道菜80张大赛评分表被集中计分,按组委会制定的规则,决出“八佳青蟹美食菜肴”,结果天元大酒楼的鲜蟹盒、同亨大酒楼的西施蟹、悦宴的有机米焗蟹、成兴的养生蟹肉羹、月眉湾的黄汁焗青蟹、金绿苑的蟹肉竹筒面、绿磨苑的羊煲蟹、不夜天的蒜香焗蟹脱颖而出,一举夺金。

     值得一提的是:参赛中有两道菜肴原本味道非凡,眼见可以胜出,但由于“雪山蟹钳”在烹制成型时辅料偏多,且缺乏汤汁而与金牌无缘,“干煎肉蟹”在宰杀清洗入锅时,厨师一不小心,带有些丝不洁迹象,被评委抓个正着而痛失捧金机会。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