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食闻天下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三届番禺饮食文化论坛在美食节现场举行
2010年11月29日 来源:网络 浏览:  
以“亚运,让番禺饮食文化打开世界之门”为主题的2010第三届番禺饮食文化论坛于11月26日上午第八届美食节主会场举行。论坛由番禺区旅游局、区经济贸易促进局联合主办,番禺区旅游业服务中心、番禺商旅网、番禺美食网承办。

  第16届亚洲运动会亚运城坐落番禺,如何将具有浓厚历史底蕴的岭南饮食文化向世界完美展示,给予行业期待。专业人士认为亚运会是充分展示中国博大精深饮食文化的一个理想平台,通过亚运的契机,通过论坛,“食在广州、味在番禺”的说法必将得到深化与巩固,定能让番禺这座2223年历史的文化古城发出闪闪的金光。

  论坛上,区旅游局局长介绍,区旅游局将在番禺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做好后亚运的工作。(一)加强品牌知名度建设。以亚运会这一超级品牌为载体,横向联动,资源共享,产品互补,客源互流,加快区域旅游的整体开发与联动开发。加强与亚洲各国际合作,积极开拓亚运后的国际市场,提升产品国际竞争力。(二)指导酒店发展自身特色。区旅游局将引导与指导企业挖掘自身特色,建设成为独具风格的特色酒店,获得长足发展。(三)加强人才队伍的建设。重点加强对导游、酒店服务人员、厨师的岗位培训,培养一批业界人才。区经济贸易促进局局长表示,今后将从五方面去伸进餐饮业上新的台阶。(一)加强餐饮业的科学规划。将餐饮业列为“十二五”规划的重点内容; (二)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三)通过“造节”定期举办大型餐饮活动。(四)培育本地大型餐饮龙头企业。(五)政府给予更大的政策扶持。

  与会嘉宾各抒已见,就如何实现行业的良性互动来共同捍卫“食在广州,味在番禺”的荣誉,巩固自身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话语权”进行了详细的分析。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